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老工上菜--鰻魚篇(上)

人家說:人參是大補聖品,

但貴森森,

對於口袋不深的我,

想要吃到天昏地老,

應該只能用2個字形容--肖想,

但冬天怕冷的我,不給他補一下,

到時候也很怕冷的大德,要來窩一起,

我這個暖爐熱不起來的話,鐵定被嫌棄,

因此,為了我心愛的阿娜答,就去買海中人參,

活跳跳的(580/斤.1.5斤),花了980銀兩,

還不知道怎麼料理,

又因為料理達人的您,不在身邊,

只好由我這店小二,來露一手,

聽說煮鰻魚湯,搭配中藥材,簡單料理,

就能煮出,湯濃鑫鮮,味道讚的好佳餚,

不過要煮之前,

聽說要先請牠喝酒送行,

牠才願意上---黃泉路,

既然是送鰻魚弟兄上路,

當然要擺上好酒,才夠義氣,

當下買了上等--米酒,

開始跟牠喝起來,我一口,牠一杯,

還閒話家常,說到被拋棄的傷心事,

就換我喝一大杯,牠喝一小口,

喝來喝去,結果我醉茫茫,

還沉醉在大德跟我告白之際,

不給面子的鰻弟兄,

卻從鍋裡溜出來,

當下上演著,人魚大戰的戲碼,

牠跑我追,鍋碗瓢盆還打破了好幾個,

雖然用上您教導的鎖骨功,

不過牠也不是吃素的,

當下也使出溜溜功,

害我鎖到手都酸了,還是給牠脫逃,

只好另使出絕技,請君入甕功(更正是鰻),

終於手到擒來,

沒給您丟臉,牠也變得溫馴了,真的都是您教得好,

搞定了那隻魚,

接下來加點枸杞、紅棗及黃耆,

煮成湯鮮味美的鰻魚湯,

可惜您不在身邊,

不然就可以嘗嘗我的手藝如何,

並且來個滋補養身、

保證今年冬天,

不再是手腳冰冷,

全身冷肌肌的冰美人,

您說是吧。

想讓大德不再是冰美人的老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