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英文背不背

讀英文不背單字,這可說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啦!

我想不是不背單字,而是看你怎麼背而已,

就我所知,有人天生對外國語文就有天分,只要給他聽了一兩次,

他就可以記得起來,不像我這個LKK級的英文白癡者,

雖然對英文有興趣,但不論是用刻苦銘心法、睡眠學習法、

耳聰目明法或者是搖頭晃腦法,就是沒辦法給它記的起來,

你說這是不是很慘ㄚ。

當然單字的背誦方式,最好還是以句子或閱讀報紙、文章的方式來記憶,

才是比較高段的學習方法,因為從常用的文章學習到的單字,

一般而言這些單字也都比較常用,如果你記憶這些單字的話,

就可以很輕鬆跟他人對話,我想大家不妨也試試看喔。

說歸說啦,對於頭腦不太靈光的我,

僅能遵從古人所言的方法,

就是『勤能補拙』,好好的勤耕這片英文田,

也許在頭殼內,說不定會留下一些刻痕喔。


推,賣掉、鏟,杓、敏捷的、尖銳的,刺耳的、灌木、聳、包圍,說服、簽名、意義深長、真實,純粹、坐落在,處於…立場、架子,骨骼、乳皮、跳讀、頭腦、
Shove-v,n、 shovel-n,v、 shrewd-adj、 shrill-adj、shrink-v.t、shrug-v&n、siege-n.v、sift-v、signature-n、significance-n、sincerity-n、Sinner-n、situated-adj、skeleton-n,adj、skim-v、skimp-v.t、skip-v,n、skull-n,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