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雞屎亂丟-----不好啦!!

日期:94/04/19AM0450
自從考績被打乙等以後,平常個工作傻勁全都消失不見了,代之而來的是,工作倦怠症,一切行事標準均比照乙等辦理,再加上那隻雞(絕無貶低那隻雞的意思,誰叫他的姓氏跟雞同音)老是要將糞內工作推給我,我當然要跟那隻雞說雞屎不落外人田,請勿亂倒雞屎,尤其想要讓我身上沾有雞屎味,變成賽人(台語)我可不同意。不要說我老是欺負身分證上帶有雞姓的動物(應該是說非保育類的動物,還是說畜生,這就請您指點一番),不然我說給你聽聽,看我說的是不是有道理,事情發展大致如下:
自從在長城當過雞的人到本署任職後,並沒有看過它辦過什麼大事,倒是發現那隻雞,總是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到處雞雞叫,真是有辱古老姬姓的風範(據考證:姬姓是中國上古八大姓之一,周朝的國姓。 雖然《說文》記載黃帝因居住在姬水,故姓「姬」),當初您老接出納工作時,雞都沒有將申報綜合所得稅所需的「健保給付證明書」的事交給您辦,但遇到善良的我,馬上拿出規定說,出納除辦理繳交保險費外,並應通知當事人,所以提供該證明書是出納應辦理事項,對於科長不疼首長不愛的我,當然是給它聽聽就好,但可惡的是,雞要將這種事以科長及官長的名義,指示我辦理,並說將請官長蓋章後移交給我辦。對於有事全攬在自己身上的科長而言,還真的馬上照辦,當天晚上科長就將該份資料(雞提供給科長,有關辦理健保給付證明書之格式)拿給我,科長雖沒有說要我辦理,但意思已經非常明顯,對於一臉大便的我,真是blueblue到極點(老天爺真的要我成為人上人嗎,不然老是讓我吃的苦中苦),我雖想要把這份工作推掉,但依法規規定看起來好像是我該辦理(就雞拿給我看的規定而言),我也一時傻眼,雞又催我辦理此事催的的很急,我當時只好跟雞說,我問其他地檢署看看,如是我該處理的事項,那就依規定辦理,決不說它(就是那隻雞)亂丟雞屎。
經我連日問其他地檢署的結果,雖說此事應由人事室要清理的業務,但對於是否有此規定她們都不清楚,只知道不是出納辦理,為了不讓雞的計謀得逞,我只好恭請乃乃惠釋卓見(這次總該提點意見了吧,您應該不忍心看到宅心仁厚的我,被隻雞欺負),您老知道嗎,人老是被雞欺負,是很沒有面子的哪。何況要當律師的您,更應該來點法律見解吧(附上法規,恭請聖閱),就算滿清四大寇的寇首(孫先生)聽聞此事,也會為我斬雞頭(忽然想起孫偉人,我要唱國歌了(請座姿端正,不要作出不耐煩的動作,譬如挖鼻孔、打哈欠),天好像亮了,頭腦也開始昏昏的,我要去睡了。

後記:有關證人旅費一事,經本人上次裸奔抗議後,科長油生憐憫之心,為避免我又做出任何不雅的動作影響本署聲譽,對於旅費的發放流程暫不更動,以後要變動再行更改,所以吉人天相的我,又可以多活幾年了。(我就說嘛,我不吃苦(咖啡是苦的)又不找碴(茶),怎會老是要我做這種苦差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