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找回人生發球權--從白蘿蔔汁說起(上)

 人生海海,

有些是還是要讓您知道,

聽聽我--說故事,

不僅讓您長智慧,

更能讓您免受情境之苦,

話說老母,

不知道在哪本書看到,

白蘿蔔賽--人參(註),

既然這麼好,

那就榨汁來喝吧,

這下家裡多了好幾箱--白蘿蔔

三不五時,

大家都有汁喝,

再加上當時的我,

經常手腳冰冷,

大熱天還穿著--厚外套,

那鐵定更要來一大碗,

我弟雖然身強體壯,

既然汁都榨了,

那就一起喝吧,

雖然我表明不想喝,

不過老母決定的事,

沒人敢---吭聲,

只好硬著頭皮喝,

所以那時候,

經常被逼喝--現榨汁,

喝的我臉白脖子粗,

喝完以後,

更是只有一字形容------虛,

感覺已經走上--地獄門,

更慘的是,

手腳依然---冰冷,

大熱天厚外套一件也沒少穿,

只是老母以為,

我們喝的都很---來勁,

所以榨的更勤,

殊不知,

我們都偷偷拿去--洗廁所,

這樣過了一陣子,

最後老母嫌麻煩,

就不再--榨了,

我們總算逃過一劫

不過從這故事,

有悟出一點道理,

不過還是先請,

大師級的大德--先開示,

說不定更能讓老奴--開智慧,

這樣說起---大道理,

就不怕人---見笑,

您說如何。

靜待開示的老工人

-----------------------------------------------------
註:中醫觀點,
白蘿蔔其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
有順氣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
散瘀解毒、清涼止渴、通利大便的功效。
蘿蔔若久煮,則辛涼性大減,而偏於滋潤;
生用則辛涼力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