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幫倒忙的一些想法

我初步想法如下,你看看有何意見,看完後你方便的時間再討論:
1、先問你媽是不是希望你婚後幸福快樂?答案簡單又肯定—是。
2、那再問你媽要不要結婚的事情,你做的任何決定,她都會支持你?如果是肯定,那好辦;如果不是,那你問你媽她的看法如何,並且希望她能支持你的決定,因為如果勉強結婚,到時候在來後悔,一切都來不及了(此時告訴你媽,媽媽也是希望女兒嫁的快樂)。
3、再跟你媽說,因為結婚的事,你最近思考很多,因為這個決定會影響你往後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4、接下來說,你發現到男方雖然對你很好,但這個「很好」讓你有感到無比的壓力,因為他對我雖然很好,但也以為這樣就可以支配我的任何行為,況且以關心我為藉口,做出侵犯我的隱私空間行為,這點我很care也沒辦法接受他這麼做,表面上你看到我跟男方好像很好且相安無事,但我心裡很痛苦,我不希望我的婚後的生活是這個樣子的。
5、接下來說,最近因為考試、交友及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想法及觀念成長很多,也改變很多,而且對結婚這件事情我也慎重考慮很久,我很清楚我要的是甚麼,我想過得生活是甚麼樣的生活(是真正歡笑快樂生活,不是表面上和樂的日子),但我倆交往這麼多年,也讓我清楚知道,男方性格上的因素,他並無法給我想要的這種生活,我想寄發帖子這件事情就先取消好了,以免一時沒有思考清楚的決定,到時候再來抱怨,我想對我對家人都不是一件好事。
6、當初男方對我提出結婚請求的時候,當時我心情跟思緒都很混亂,那時沒多想就答應,可說是衝動的決定,後來經過仔細檢視我跟男方的性格、觀念及內心真正感受後認為,我倆雙方先互相給對方一些時間跟空間,來冷靜想想真的是否適合再一起,到時候再來決定是否共組家庭,我想這樣對大家都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