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日 星期五

覓食(下)之一試成主顧


這家店,真的有夠誇張,

不說您不知道,說了您肯定--嚇一跳,

不相信是吧,

我說3件小事情,給您聽聽,

如果是您,還會去吃嗎?

至於我肯定會去的,

就算昨天(星期四)又沒開,

已經很習慣的我,

只好去吃隔壁的--福隆便當,75元價,

後來發現,

經常吃閉門羹的我,

中指會慢慢變硬了--凸,

真的不是好現象,

只能說真正的--在地美食,

大概都是長這樣吧。

1、帶去彰化的白菜滷:

前些日子去吃午餐,

人不是很多,但還是要--排隊,

聽到客人對老闆說,

要外帶2份--滷白菜,

還說要帶到彰化去給他阿嬤吃,

老闆跟我都嚇了一跳,

從台北到彰化,

也有好幾公里,送到他丫嬤家,

這東西應該--不好吃了吧,

結果人家說,

他阿嬤家裡東西吃膩了,

想吃點好吃的青菜,

所以他們就想到這家店的--滷白菜

2、沒先訂還大小聲:

有一次,我在排隊的時候,

忽然間,其中一位客人,

很不高興的罵老闆說,

明明你跟我說,

星期二店有開,結果當天--沒開,

害他當天要拜天公的東西,

費了好多功夫,才沒出槌,

在排隊的我們,

大家都看著,那位氣呼呼的--客人,

忙著剁雞肉的老闆,

只說了一句--不好意思,

就繼續忙著添飯、剁雞宰豬--包便當

繼續招呼下一位客人,

我在想這老闆也太猛了吧。

3、公休看心情:

這家餐廳,號稱星期一公休,

結果我去了好幾次,

不是星期一,也沒開,

還真的搞不清楚,

哪天才才不是--公休,

本來以為這家餐廳,平均單價90元,

跟隔壁福隆便當店(均價75元)比起來

不僅東西貴一些,人手也只有2人,

經常忙不過來,生意肯定--差很多,

才會經常沒開,可能就要--收攤了

結果發現,只要那家餐廳有開,

中午生意都還不錯--要排隊,

其實這些我都--不關心,

但引起我的好奇的是,

這家餐廳的東西,

有這麼好吃嗎?

尤其是滷白菜--要送到彰化去,

這是正常人會做的事嗎--😅??。

而我認為白菜,屬於寒涼青菜,

平常是不吃的,

基於好奇就點了這道菜,

結果點了以後--真的好吃,

所以每次來這家店用餐,

滷白菜就成了--必點菜色之一,

當然雞肉也是--蠻推薦的,

其他像是爌肉、豬腳及魚(蒸或炸),

都是我換口味的時候,

必點佳餚,就這樣,

應該沒有人會再來--排隊了吧!!

而我除了星期一外,

其他上班的日子,

還是會去那裏--捧場,

如果沒開的話,

只求中指(凸)不要再變硬就好,

只能說那天心情差,

那天就是--公休日,

您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