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7日 星期二

詐騙這檔事(上)-上鉤篇

 

網路詐騙經常--聽到,

還說什麼連教授都會--被騙

對於詐騙這事我是--嗤之以鼻,

根本沒當回事,

也覺得離自己好遠,

哪知道真的給碰上了,

不過結局算是好的,

沒讓他們--騙錢,

所以能在這裡瞌瓜仔--閒聊,

如果被詐騙的話,

肯定好幾年都會--哀哀叫,

為了避免大家被騙,

所以就說說,我的經歷,

讓大家都能--保平安,

故事是這樣的,

112/3/20下午1720

接到自稱鞋全家福的人員來電,

說他們同仁處理帳務的時候,

把我誤認為他們的合作廠商,

用我的名義,

團購了10950元的商品,

為了這件事,打電話來道歉,

還說要用1000元(禮券2張各500),

來賠償我的損失,當下聽到這事,

我還蠻高興的,

因為沒損失,還有錢拿

真的何樂而不為,

只是我擔心會有稅務問題,

所以請他留下姓名及相關資料,

如果國稅局來查稅的時候,

或者是銀行打電話詢問的時候,

我就有資料,可以跟他們說,

他也很客氣的說,

一切都是他們的錯,

要我不要擔心,

他們會全權負責到底,

如果有任何金錢上損失,

他們也願意賠償,

也就留下假名(陳文傑),

還說資料要放在,

我當初消費的和平店那裡,

請我記得去拿,

但我認為因為你的問題

還要我去拿,根本就是欺負我,

我就提供家裡住址,請他寄過來,

當然他也都答應了,

他還好心的說,

如我銀行來詢問這筆款項時,

你可以跟他說明,不是你消費的,

一切都是鞋全家福的問題等等,

最後他還問我一件事,

就是請我提供我刷卡消費,

信用卡上的客服電話,

我傻傻的就提供了,

隔不到5分鐘,

就接到隱藏號碼的來電,

本來不想接,

但又擔心漏接重要電話

接起來就掉入,銀行專員的詐騙,

將在銀行篇(中)來續說。

歸納本篇重點如下:

1、詐騙電話來電時間:

通常是快下班時間,

因為你無法查證資料的正確性,

這次冒用鞋全家福的來電,

也差不多這個時間,

但鞋全家福營業時間上午11至晚上22,

所以要查證是否鞋全家的來電,

還是可以的,但通常你不會去查證,

因為他來電的口氣很客氣又一直道歉,

會卸下你的心防,

讓你認為真的是鞋全家福打來的。

2、對方口氣很和善又很客氣:

大部分的人對於這麼客氣又和善的語氣,

以及三不五時都說是他們的錯一直道歉,

你通常不會有戒心的,

就因為這樣就容易誤入他們的圈套。

3信用卡背面的電話號碼:

看官您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

詐騙人員最後跟我要信用卡背面的電話,

因不涉個資,我就提供給他,

但經我研究後發現,

一般來說,他們不知道,

你是用哪家銀行的信用卡消費,

但你提供電話以後,

他們馬上就能假冒那家銀行的電話,

及銀行專員來取信於你,

讓你信以為真,

這樣他們就能騙取你的信任,

最重要的網路銀行的帳號及密碼。

4、提供我自家的地址:

真的不是好決定,因為他就知道你住哪裡,

如果你跟他們有衝突,

要報復你的話,就很方便了,

所以要小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