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詐騙這檔事(下)之身心篇

 

雖然沒被詐騙成功,

但對於幼小心靈的我,

還是留下些許症狀,

都快要去看--身心科了。

1、理智線常當機:

跟詐騙集團應對當下,

人是恍神的,

通常會照著對方的指示--辦事,

除非像脾氣不太好的我,

讓他們自討無趣的--掛電話,

不然這損失會很--慘烈。

2、容易忘東忘西:

當天想吃魚湯,慶祝一番,

從公司帶出來的筆電,

吃完魚湯以後,沒帶走,

路上還買了生魚片回家,

結果在回家途中,

覺得身上好像少了點東西,

最後想起,筆電放在--魚湯店,

真的非常糟糕。

3、租借youbike狀況多:

因筆電是公司的,不見會很麻煩,

嚇得我冷汗直流,騎ubike回去拿,

結果借了故障車,

當下又弄半天--才搞定,

真是老天爺再跟我作對,

4、生魚片變爛魚團:

騎youbike到魚湯店,

放在自行車籃子的生魚片,

因為車輛抖動的太厲害,

生魚片早已變成--爛魚團,

回家跟我弟分食後,

發誓不再買這一家,

因為真的沒有很--新鮮,

還有看到那一團,

也變得沒有--胃口。

5、忘記道謝這檔事:

到了店家,發現一對男女,

在我先前的位置用餐,

當下詢問,

他們說已交給老闆處理,

找到老闆,

老闆指向冰櫃角落的筆電,

說是那一包嗎?

當下真的放心了,

終於找到我的--心頭肉,

只是忘了跟他們道謝,

牽了車,就走了。

6、補登系統來作對:

隔天早上,去郵局補登存摺,

結果存簿,被登簿機給--吃了

沒錯它吃了我的存簿,

找郵局人員理論,

他們說不知道,

機器為何會吃我的--存簿,

真是有夠奇怪的,

難道這是老天爺在暗示嗎?

當天本來要匯款給我姪子

沒敢去匯款,

改去買--大樂透,

不過也知道--沒中獎,

只能算是去--霉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