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行曩已備妥

老師妳好,經過妳多年一對一的教導(包括言行拷打),妳唯一得學生變的乖巧又聽話,不像我這個背著大包袱的插班生,不僅對妳的要求搞不清楚之外,還常想要跟妳補很多氣,妳交代的功課不僅視若無睹,又無法體察妳的用心,雖然妳常常會出一些題目來測試我察言觀色的能力,但很可惜每次都讓妳失望,記得有一次老師您出一題,當老師氣呼呼的跟我說,不要我陪妳一起回家時,我當時確實是聽了老師的話,沒有陪伴老師一起回去,結果老師不高興,可是您也沒有告訴我妳不高興,害我天真的以為聽老師的話,當然是最乖的學生啦,結果根本不是這樣。
後來老師認為我資質應該還不錯,對這種用肚臍眼想都知道的事情,我怎麼會不知道,所以老師您又出同樣題目,說不讓我陪妳回家,而我為能盡點學生的孝心,努力抱著重達6、7的書本在手上(原本是用提的,後來提到手酸加發抖,只好改用雙手抱的),將書本及老師一起安全送回家,結果老師說,自己也能提這些書本,而且這些書本來就是她帶來上課用的(真不知道老師以前是練舉重的),聽到這裡我就很擔心,萬一功課沒弄好,給她打到的話,應該會跳過住院的那個階段,直接辦理後送吧。
雖然老師堅持自己要提那些書本,做學生的我也不敢造次,就給老師提上車,但我又擔心老師在半路上會不會有什麼差錯,況且老師同樣題目再出一次,一定有她的用意,絕對不能讓老師失望,當下我就趁老師不注意時一起跟上車,到了老師她家附近那一站時,老師起身提書包要下車,不小心書倒在地上,我本能要衝過去幫老師ㄧ把,但帕老師會認為我不聽話,只好暫時忍住,看到老師踏著沉重的步伐下車,真的很不忍心ㄚ。結果老師下車以後,看到我偷跟,不但不生氣還用手勢跟我說,可以下車啦不用在假啦,我當然很高興啦,但老師還是滴咕著我明明在車上看到老師書包沒提好,為何不過來幫忙呢?誰說我不想幫忙,只是小時候的我被罵怕了,如果幫忙又被罵,那鐵定心理很噢吧,更何況老師自己不要學生陪老師一起回家的。這次偷跟老師到她家那一站,老師還請我吃麵,感覺還不錯,老師請的耶,很棒喔!下次老師說不要跟的時候,記得那鐵定要跟滴啦,這就不用多說了。
經過這次歷練以後,我知道老師說不要就是要,說要的話是不是不要,這可能還要問問看比較妥適吧,不然皮可能要繃緊一點,像他調教過的同學一樣,陪老師一起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